The Truth Is Out There

對於無力照顧的長者,如何選擇適合的養護機構? 但請先想想,長期照護機構是我們唯一的選擇嗎? 對從小照顧我們的長輩請心存感恩!

指紋建檔 老人不走失


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選定嘉義市推動「高齡友善城市」,警察局提供指紋自願建檔服務,以協助年長失智者重返家人的懷抱


年長失智及身心障礙者常因表達能力不良,一旦走失和親友失聯,即便遇到熱心人士將其帶至各地警察機關,也難以協助其找到回家的路,最後只能將其安置在社福機構。




嘉義市警察局提供的「身心障礙者自願指紋建檔服務」就是為防止上述的情形發生,身障者只要接受過指紋建檔,將資料存入刑事警察局指紋電腦資料庫中,嗣後若不慎與親友失聯,只要透過警察機關網路指紋比對系統作線上指紋比對,立即就能知道身分,馬上得以通知家屬領回。



局長楊源明呼籲,家中若有表達能力不良且有走失之虞之親人,請家屬或監護人主動帶同向嘉義市政府警察局(鑑識科)申請自願指紋建檔,爾後我們摯愛的親人,不再找不到路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灣新生報【記者蘇秀枝/嘉義報導】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