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Truth Is Out There

對於無力照顧的長者,如何選擇適合的養護機構? 但請先想想,長期照護機構是我們唯一的選擇嗎? 對從小照顧我們的長輩請心存感恩!

迷途老婦難返家 熱心員警護回門


防止失智老人走失,家屬能做的預防措施

(記者郭政隆/嘉縣報導)

早期人們因壽命短,失智症的情形較少發生,如今失智症卻普遍存在高齡層中,當這些失智患者迷失方向時,不但他個人心慌,家屬也會著急的發愁,嘉義縣中埔鄉就有位老婦因失智而迷途,所幸在人民保母護衛下,終於安全的回到自己的家。


 嘉義縣三和派出所所長何麗玲與警員黃煌昆24日執行巡邏勤務時,在大義路發現一名70多歲老婦,推著手推車一臉無助的佇立在路旁,所長何麗玲見狀立即下車關懷詢問,老婦稱找不到回家的路,只記得自己的名字,連地址、電話都不清楚,一下子稱其和大兒子住草嶺,大兒子在草嶺開機車行,一下子又稱其和老伴住山上,因老伴外出要二、三天才會回家,所以家中沒有人在。


雖然何麗玲又面臨不可能的任務,但有多次完成不可能任務經驗的她,還是從有限資料中,耐心尋找其中的蛛絲馬跡,然後抽絲剝繭,推斷老婦應住在後庄三和地區,遂載著老婦在可能地點附近尋找,行經中山路五段時,老婦看到所飼養的小狗蹲在自家門口癡癡守候,似在等待主人回家,「找到了!找到了!警察先生我看到我家的小狗了!那隻小狗那裡就是我家」半夜5點半,迷途老婦在警車內高興得大叫,警察於是鬆了一口氣,終於將迷途老婦安全送回家了。



中埔警分局為了不讓失智老人走失,呼籲家屬防患於未然,能為家人做些預防措施─

1.配戴愛心手鍊:許多縣市政府配合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免費提供「愛心手鍊」,鍊上刻有專屬於配戴者的個人號碼,並有「請幫我撥0800-056789電話」等字樣。

2.建立指紋檔:定期為他們拍照,多留意他們的穿著、特徵、使用語言、口頭禪等,並記錄下來,可至分局偵查隊建立指紋檔。


3.衣褲繡名字:在老人家的衣褲上繡上姓名、住址及連絡電話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資料來源:今日新聞網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